Bazaar beauty封面.jpg 照片由BAZAAR提供

    

     有時候起床,一瞬間,忘了自己身在何處,也許是東京、巴黎、米蘭、北京、曼谷或舊金山。這些令人流連忘返的城市,而我,總是蜻蜓點水的旋轉著。但我,卻是那麼熱愛著每個城市所帶給我的喜悅,是一種自由的分子、一種驚喜、一種文化洗禮,一種沉澱和吸收。雖然每次出國兜一兜,還是會想回家,但旅行總是最迅速豐富自我,拓展寬度的一種方式。每當我覺得被工作壓縮成一片餅乾時,總是會選擇旅行,讓自己呼吸。

    在我小的時候,我是個原則非常多的女孩兒,內向、安靜、一絲不苟;自己和自己生活,是當時一種快樂的SOLO。這些年的工作,人與人的接觸;著時讓我個性開朗起來,開始喜歡溝通、了解、互動。這是好的,這比之前自己和自己對話,多了許多養分,和更多更多的快樂。

    於是我相信。除了環境之外,人與人的接觸,才是呼吸的另一個元素。也許我想說的是,不能讓環境去適應你,而是你要來適應不同的環境,以及在不同的環境下的人事物。惟有這樣,像個小學生一樣從零開始,才能得到最大的滿足。小學生的心情,也許搭個巴士都快樂;也許不會比較餐廳食物沒有家鄉好;也許下了雨的天氣還是準備了戰鬥裝出門玩耍;也許就是因為滿滿的好奇心,而發現了許多一輩子看不見的記憶。

    讓我們回到那種簡單的心情好嗎?接受,常會意想不到的Surprise Youself

    是的,美麗不是只有一種,它有許多不同方式存在著,它隨著環境延伸蛻變。而我們,也許在每個階段,每次旅行,每次起伏的當下,讓自己重新洗禮。讓自己的美麗,存在於外面,存在於心情,存在於分享,存在於啟發與理想。

    讓我們失去那種,很簡單很簡單的快樂。也許,吸一口氣,接受;呼一口氣;調適,讓自己張開雙臂去擁抱世界帶給你的每個起伏,它才會是真的屬於自己的驚嘆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5) 人氣()